20080313

080312 中社紀錄

今夜第二次上中社,又創了一個紀錄。

摔車。

在中社頂照相聊天差不多快結束時,因為下坡通常我會慢大家很多,所以決定先早點出發,大概是第一還第二個下滑的。途中陸陸續續大家都超過我,但因為真的覺得蠻陡的,所以還是一路滑滑煞煞的。結果在一個轉彎騎上不知道是一個坑還是一個蓋子,小折龍頭抖震了一下我就朝前摔了出去,大概是羅馬公路式的摔法。但這次稍為嚴重,右肘擦傷面較大,右膝右側碰的很痛,希望只是瘀青小傷,膝蓋無價啊!小查出差第二天我就出包,真奈特及七號拿給我藥膏及大塊 ok 蹦時,真是熊熊的 deja vu 啊~(又要回到上繃帶的日子)回家要趕快去挖芒果黃的補給品。

以下是我的檢討(嚴肅以對,不能再嘻嘻哈哈了):

  1. 慢~慢~慢~:在如此的騎車技巧及車/路況下,下坡必須更慢。其實在任何情況下,都要小心注意速度及車況。
  2. 先煞後煞:了解到一件事情,就是騎車注意事項了然於心後再憑自己感覺及靠腦袋騎(感謝幽浮兄抽絲剝繭追查兇手),不能人云亦云。
  3. 定期檢查煞車:最近煞車是真的沒有像以前一樣的順,要趕快調整。是不是煞車皮也該換了。
感謝一聯串港友的關心與提醒。自己真的要注意,不然在這樣下去,我的網誌是不是就要有個摔車的標籤了?今後一起騎車,不能讓大家再擔心。

輕鬆一下,十萬元撞到狗之後變什麼?



應該不只十萬元吧!(怎麼跟我的摔法有點小像 orz)



其實這兩天怪怪的突然不太想騎車(昨天懶懶的就待在家裡),今天出門前也小掙扎一番,但出門後這些猶豫一掃而空。今天的騎乘是 43.50km,隨便一個夜騎就是一個曼哈頓,台北真好。



昨晚看到小惡魔的北宜活動還有點遲疑不確定是否可成行。今早想想還是先報上,山港一定之後有車友排候補。晚上回家才發現 SLD 樂騎部是北宜隔天,不過是禮拜天也無法跟騎。

小查回應:謝謝妳幫我報名北宜,我對北宜比較有興趣。北宜、北橫、北濱至少都要騎一次。

北宜也可以自己去騎啊~ XD

2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下坡真的要慢,尤其是小折,因為把手很高,導致整個重心變高,上管又很低,所以下坡的時候整個操控會很不穩,很容易龍頭就歪掉,沒抓回來就很危險。
星期天的時候我們有車友下坡騎T3龍頭歪掉就摔車了,整個臉著地,我在後面看到嚇呆了,因為整個人沒在動,腳的位置又很像是骨折了。

關於邱比特 提到...

那真的要小心耶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