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0323

080322 保養課

騎車快半年,終於上了有口碑的R大的保養課。

昨晚下班跑去 Erin 的辦公室拿碼錶,順便去丸固裝了貨架及護盤(終於..)。

早上睡過頭,本準備自己找路去內湖極限公園,出發前撥個電話給水牛確定一下自己的預估的方位,水牛表示可先去水門帶路.. 原來我沒仔細看更新後的首頁。

第一項任務就是學拆後輪挖內胎,在R大講解技巧,原來 T2 的胎並沒有想像中的難挖,只是沒想到我竟然卡在靠蠻力的拉快拆柄及打氣(決定要跟 Erin 去換防刺胎).. 有吃早餐啊~ T2 的輪組內圈有兩層,襯帶螺絲處若凹陷太多就得換,換的時候要注意襯帶要置正防止翻開折到;換內胎也不難,catch 就是放入內胎後稍微打打氣再來給它馬殺雞檢查一下。

再來就是讓我的飛輪重見光明(擦得真"淚",該拍個 before & after 以示成就感),鏈條清潔我想我還是會選擇使用柴油泡,化學藥劑,對熟女來說,真的無法負荷(上完課馬上灌牛奶消毒)。打練上快扣時 T2 被選擇當示範,下次換小查的要親自動手。

在烤鴨城參展到明天的小查,沒上到課,虧到啦..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