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0331

080329 北宜初體驗

 

^ 謝謝小張提供的高度圖 ^

01 難得北上活動,除了好康有車衣有美食、有湯泡有獎抽,加上又是大部分港友沒騎過的北宜,將近三禮拜前報名一開放就滿。

早上在第二集合地大家會合後往新店出發,一進新店雨點就來迎接,過七張捷運站變成滂沱大雨,在天橋下阿婆豆花的轉角朵與買早餐等雨漸歇。在北新藝術廣場報到後,將近三百多人跟著鐵馬家族的寶哥(他是基督徒嗎?)暖身完即上路。

已經多少年沒過北宜了,路況比期待好很多,我與小查一前一後,他在後面總是提醒怕高的我,還是要盡量靠右以策安全。第一段往石碇的路雖然不費力氣,總覺得騎不完;後來小查說我好像沒盡全力,是的,今天就是要輕鬆騎不拼命。水分流失的相當快,趁著打擾閃亮亮二人組時適時補充一下;在石碇也停下來照照相到此一遊,這時才發現沒帶記憶卡。

下滑坪林時肚子已經在抗議了,抵達時很多車友都快吃完了,這頓午餐特別香。休息不久後,被趕上車繼續踩.. 飯氣攻心,又喝了碳酸飲料,腿沉重,口則是不停打嗝;不過感覺到石牌最高點這段較短,大家陸陸續續抵達一起大合照。下滑頭城時,覺得自己的煞車技巧有進步,遠處的龜山島及宜蘭美景伴著小小成就感;小查前兩年走北宜過這裡髮夾彎還下大雨,一直在後叮嚀我。一路上鐵馬家族的相伴指點方位,我也不時的向他們道謝。




到了礁溪,領了車衣,港友們合力將三十輛卡踏車塞上了遊覽車,這個景況讓我想起去年 12 月參加大蘋果的花東行,只是那時我們誰也不認識.. 時間過得真快。梳洗過後,我倆珊姍來遲到中冠的六樓抽獎,因人太多在外面等,事後得知山港中了兩項大獎,也沾沾光。晚餐可是此行的另外一個 highlight.. 沒想到吃這麼好,不過也下肚了,滋味難以形容,就請移駕至 Eva姐的寫真

流水帳寫到這,就是啟動觀光客模式買買土產照照相,再來三十人擠上遊覽車一路睡回市政府卸車,散會。

騎完北宜體會到原來平常港友是練那麼硬的中社.. 也總算騎過港友們口中的海倫咖啡、香草天空、縣界。幾位姐妹都說,愛上北宜啦~

3 月 29 日,剛好牽 T2 滿半年,what a great way to celebrate the milestone.

騎乘:81.18km
照片:幸福小路 2008-03-29 Mobile01 北宜公路自行車活動 by 賴董
by AlanLin

P/S 神奇的是,北宜行後第二天週日台北才開始下雨至今..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