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0916

080906 拼女兒


小查趕上週五晚上香港最後一班飛機回到台北。

這次四天三夜的上海深圳,同行除了上次來台北的 Dany 外,加入位新老闆。蠻有緣的,小查離開了前公司後,前公司併了某公司某部門,這位原在被併部門的新老闆那時就常飛台北做後續協調工作。此外,新老闆也是一位單車愛好者外,有機會也想來台北騎騎車。

小查跟我說,他最佩服的是,這位新老闆生了四個,中間兩個還是雙胞胎男孩。

為什麼生四個?為了拼女兒。

這可妙了,通常我們華人是為了拼兒子才一直生。原來,雖然是繼承父親的姓,但以種族延續的角度來看,猶太人是個母系社會啊!

也就是說,如果爸爸是猶太人,但媽媽不是猶太人,媽媽也沒入猶太教成為猶太人(這點我覺得很妙),生出來的小孩就不是猶太人(另人想起 Sex and the City 中 Harry 最初跟 Charlott 說他不能跟非猶太人結婚,就是為了要傳宗接代啊)。

但如果媽媽是猶太人,就算爸爸不是,生出來的小孩就是猶太人.. 難怪要拼到最後,終於拼到了一個女兒.. 猶太人要用女人來統一天下嗎?

剛好我們讀到舊約路得記,以前都會有個疑問:摩押女子路得是外邦人,怎麼會出現在耶穌的家譜內,做了大衛王的曾祖母呢?外籍新娘喪夫後,老年的寡婦婆婆對說她回娘家吧,但小媳婦卻選擇陪著婆婆回歸猶大地。

「路得說、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、你往那裡去、我也往那裡去。你在哪裡住宿、我也在那裡住宿。你的國就是我的國、你的 神就是我的 神。」(路得記1:16)

原來這就是最早的皈依啊~

新老闆分享了幾張帶著全家去 off-road 的照片,小查看了也說要來弄台登山車了..



小女孩只有兩歲多~

猶太人真的很喜歡小孩,深信舊約的教導,小孩是來自 神珍貴的禮物。也因聖經(老師都有帶著念喔),學齡前的以色列小孩真的教育得很不錯。

不過,猶太人也是有名愛 $$ 的民族之一..

2 意見:

Tami 他米 提到...

義大利人也是很妙的 XD

XaViEr 提到...

公路車比較好!真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