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023

081015 恐龍

準媽咪們今晚一面騎一面聊剛懷孕時的症狀。

我算是狀況輕微的吧:口味沒變,白天嗜睡,開始無法一覺到天亮.. 就降。

什麼從小到大看到電視上的:噁~疑?你有了?的戲碼並沒上演。肚子還是被搞大。

有些人會問我,為什麼不/會孕吐?是身體好嗎?我也答不上來。

過了一段時間,才去查,原來其中之一的原因就是賀爾蒙的作祟:



懷孕時,胎盤分泌的人類絨毛膜刺激激素(hcG)。有些孕媽咪因為體質的關係,對於體內因懷孕而產生的絨毛膜激素呈現過度敏感的現象,因此會有噁心、想吐的反應。

研究指出,懷孕十週到十二週,人類絨毛膜激素(HCG)的濃度達到最高峰,當人類絨毛膜激素(HCG)的濃度愈高,直接刺激胃內壁黏膜,孕吐就更加嚴重。所以孕婦在懷孕十週到十二週將會吐得最厲害。

絨毛膜激素的分泌作用,約在孕期12週後便會逐漸開始停止(因為胚胎已經著床穩固,可開始順利成長。)而孕媽咪在此時也會覺得比較舒坦,不再有嚴重的噁心、嘔吐情形。

另外,懷孕初期因黃體激素分泌增加,也會使得腸胃道平滑肌鬆弛、蠕動減慢,食物消化吸收的速度拉長。因此當孕媽咪躺臥的時候,建議將上半身稍微墊高,避免食道逆流,進而產生想嘔吐的不適感。



所以我說我是神經大條的恐龍孕媽咪。



今日體重:57kg(創新高,淚奔)

2 意見:

Tami 他米 提到...



我沒懷孕就比你多一公斤了 *挺*

Wii Fit 真是給他亂七八糟的準

*悶*

匿名 提到...

妳比我高個十公分耶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