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028

081027 羊穿

昨晚因喝了一點點茶,失眠了一會,早上六點沒過多久就醒了

走出善導寺站,八點四十五抵達柯醫師的診所,已經有幾位孕媽咪在等候

權威醫師的門診就是要早到排隊

填了資料繳了錢簽了名,有預約的我是第一位

一位女醫師跟我們講解羊膜穿刺的注意事項後,我就上檢驗台

先照超音波,寶貝竟然短短兩週就給我轉身頭朝下了

真是好孩子~喊話真的有用啊

他好像是趴著,又好像跪著。能看到他真好

我的肚子上被塗滿了碘酒,被指示抓著床邊

超音波已移到寶寶不在銀幕顯示的範圍內

那裡像是羊水長了條尾巴的尾端

銀幕上顯示了一條線

很細很細的針就刺下我的左下腹,一點痛

憋著氣,不緊張,約抽十秒的 20cc 的羊水,不痛..

抽完後護士給我倆看試管,很清澈淡淡黃的羊水,很放心

之後我也做了 SMA 的抽血,這兩項檢查的報告會在兩星期內出來

剩下,一切交拖給 父神




這張照片很明顯,沒有變成三條線,兩星期前的檢驗師真是有經驗,她一定是看角度吧!
這樣名字就很好取了,如招妹,來妹,添妹 XD

小查也辛苦了,他在杭州時被臨時告知這週要去北京開會
但他照原訂計畫,昨天還是回台,陪我今天做檢查,明天再飛北京..
他說希望十一月能夠不用再飛,能練練車,多陪陪我

對了,做羊穿之前,去洗手間,尾隨了一位孕媽,她好像很緊張
我才剛進廁所,就聽到隔壁砰的一聲,嘩~~~嘩~嘩~噁~~
天哪.. 原來.. 這就是孕吐,我整個嚇傻了............

羊穿注意事項:
懷孕 16-18 週施行
費用:$7850,34 歲以上或母血唐氏值偏高者補助 $2000
要吃早餐,不要憋尿,帶老公,放輕鬆
抽完羊水後兩天要多休息

SMA 抽血費用 $2000,終身只需做一次
如怕基因突變,每胎直接以羊穿檢察


後記:這是我一個星期前的心情

第一胎,目前17週+2
下個月要滿32歲哩
13週+2做的頸後透明帶是正常的
母血唐氏值也是正常的
因為懷孕前兩人作息較不正常
雖然健壯如頭牛,又有運動習慣
但吃喝也沒注意調整身體
(寶貝的來臨是意外的驚喜)
小查是癮君子..

這樣需要做羊穿嗎?
Ada 小組後有感動,說這麼正常不需要做!

看育嬰網站上看還蠻多媽咪有做的
說唐寶寶也有是年輕的低風險媽咪生出的
愈看愈覺得好像應該去確定一下染色體(愈看愈嚇自己)
而且,如果檢驗有問題.. 難道.. 我真不敢想像..
看了那麼多次的超音波,我對他已有了母性
真的需要挨那一針嗎?
父神賜給我這份如此珍貴的禮物
我竟然如此沒信心.. 對寶貝,對 父神
其實我是對自己沒信心

後來有位媽咪安慰我
也想,盡人事,聽天命

吃下定心丸,持續禱告

「耶和華要保護你,免受一切的災害。」(詩121:7)

2 意見:

AK 提到...

"針就刺下我的左下腹"

sounds so painful T_T i hate needles..

ur BB will be fine cos many ppl are praying for him lah~

looking fwd to meet かわいい赤ちゃん XD

Tami 他米 提到...

- .- ... 真是的,喝水就好幹麻喝茶~ 還有,請勿喝 coke zero。看到同事孕婦懷孕喝 coke zero 就超不爽的。切~